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  【分享  ❤  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美的旅遊手冊

會想要自己做旅遊手冊,是因為看到很多部落客分享的文章

自己手癢也很想要自己做一本

最最最喜歡的是這個部落客的旅遊手冊:

http://angelchen1220.pixnet.net/blog/post/185675415

但是看到他是用Illustrator搭配Photoshop來做的

可是這兩個我都不會阿阿阿

心想Power Point 做的到這麼精美嗎!!!

就放手一搏試試看了!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

單純算美工旅遊手冊不算排行程的時間的話,大概花了三四天

這種東西一做起來就會停不下來哈哈

最後自己終於完成了

覺得既然我可以,各位一定也行!!

印出實品參考~~家裡燈光稍暗 

  

  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

 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 內容格式簡要介紹

不知道為什麼我轉成圖片檔

解析度跟色調有變

實際上沒有那麼模糊拉

擷取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  可以發現我是背景格式兩面統一

這樣打開來看也比較有一致性

左邊的緊急資訊是姐姐參考網友給我的

但是來自於哪裡已經找不到了>< (強力建議聯絡資訊要更新)

 

0222-0301東京行_1-2  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這是我的目錄頁

每天的行程簡述一下,並標上頁數

要找資訊時可以比較快翻到。

 

 0222-0301東京行_1-6  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住宿資料一定要打一下

這次回來覺得要補上飯店電話會比較好

在填寫入境卡或是緊急時刻要留電話時會用的到

旅行清單當然不可缺

 

    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如果有一天的行程是要做接駁車那種

必須先想好先去哪一站的話

我覺得直接抓地圖下來

標上要去的地點的順序會比較清楚

一方面可以讓自己和同行的人了解地理位置

整個景點在跑的時後也較為順暢

 

0222-0301東京行_1-12  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因為用JR 關東三日券的關係 有的指定席須要劃位

確定的時間我都會先查好直接截圖放進來

給站務人員劃位時比較可以確定有沒有劃對

做車的時候也比較能夠掌握轉車的資訊!!

 

0222-0301東京行_1-8    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如果是在東京做地鐵

很多個點在跑時

我就會用上面這種方式呈現

旅行回來覺得寫在哪一站的幾號出口下車很有用!!

先看好幾號出口的話

在下車時就不需要多花時間看地圖!!

PS.網友提醒我是標準馬不是超馬sorry!!!

 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還有商店跟餐廳的營業時間標上去

非常有幫助

因為行程不可能準時在走

難免會delay

這時後不確定商店關了沒

看看本子就很好抓時間

 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  小小分享怎麼記日本禮拜幾?

關於日本 金木水火土的寫法 我常常會忘記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

所以都會把那一天是水曜日還是甚麼日寫在上面

後來我google到很好記的背法

分享給大家

我後來都忘記不了了!!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

 

一月(就記一月份)

二火(惡火)

三水(山水)

四木(四目交接)

五金(五金行)

六土(入土)

日日

 

用諧音的話真的會很好記得!!!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

 

以下大概就是做我做的旅遊手冊幾個重要的點:

 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 善用Power Point工具

基本上我Power Point主要都是以下幾項:

"插入圖案"、"插入圖片"、投影片的"背景格式"

"複製"、"貼上"、"複製格式"

前三項可以做更細部的美化

線條粗細、顏色、圖片去背等等等我就不多說了

有的網頁的圖片可以直接複製貼上取用

不需要另外存檔相當方便!

 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 善用剪取工具

不得不說我覺得剪取工具這東西真的很好用

在網路上看到的資訊直接擷取自己想要的部分複製貼上就可以了

不像以前還要用到小畫家去編輯。

 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 可愛字體使用:

我的旅遊手冊理指有兩種字體:

田氏方筆刷體、微軟正黑體

田氏這個字體也是看剛剛提到的部落客使用的

網路上google一下就可以下載到!

 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 常用素材網站: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 

一本精美的旅遊手冊當然需要一些可愛的素材

因為自己畫不出來只好自己上網找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

已下就是想跟大家分享的網站:

  1. http://cherishafeeling.chu.jp/main.html
  2. http://sozaiya405.chu.jp/405/cut.htm
  3. http://shimizumari.com/fuwa2li/
  4. http://www5e.biglobe.ne.jp/~cep/index.html
  5. http://www2.tba.t-com.ne.jp/2beans/sozai-top.htm 

這些都是旅遊手冊上的素材來源

還有很多日本素材網都很可愛

大家可以多多發掘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

 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 個人美化美觀能力

大家可以參考別人怎麼做的

像我就有小小參考我喜歡的部落客的排版

希望大家也能自己做出自己喜歡的旅遊手冊!!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  

 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 彩印輸出製作成書

我自己是送去學校附近的輸出店

我是選擇用騎馬釘的方式

尺寸是單面比A5再小一點

(pdf印出來的白邊裁剪掉)

放在我冬天的大衣口袋放得下

一本印下來要165元(我內頁磅數有選到100磅)

封面也有選更硬的紙張

印起來比較有質感

我姐說很貴,不如買旅遊書

可是我覺得獨一無二的旅遊手冊

這樣的價格很值得哈哈

除了我自己製作的內容

我還會習慣把

訂位行程表、地鐵圖等一些要整張印出來的資訊一起印在裡面

整個行程走下來

覺得有印地鐵圖在裡面真的比另外拿一張還方便!!

 

 好啦!我的分享就到這裡! 做旅遊手冊真的很好玩!!! 大家也一起來試試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

   

 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 20150307補充

 

統整一下網友私下問我的問題在這裡回答:)

 

ppt是一面(一張PDF)一張ppt (用小冊子方式輸出)

一般我們看到的都是橫的ppt

但他其實可以調整方向或是長度喔

可以參考這篇教學:http://ppt.cc/70Iz

 

 我的投影片大小給大家參考一下:

擷取6.JPG  

但是印出來的大小是13.1*18.5(cm)

我有跟店員說要比A5再小一點 

所以我實際出來的本子是這樣

給大家參考一下!!!

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 20170416

因為原po開始工作沒有時間一個一個回覆了,真是抱歉><

所以直接提供載點給大家囉~

https://docs.google.com/presentation/d/0BzDKVt0-jQKIR1huMDBaeVdRS1E/edit?usp=sharing&ouid=100498304185822325066&resourcekey=0-qc7Xt0vR3Z4MMcsGO502tg&rtpof=true&sd=true

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若於網路上公開或是有參考到我的部分(ptt、部落格、FB....等)

務必轉載我的網誌來源喔!!!這是對原創者的一點小小尊重^ ^

感謝你們的喜歡,希望你們都可以做成功!

如果做成功也可以來信跟我分享 (a81526a@hotmail.com)

有蠻多參考我的方法做出來的網友都有跟我分享   相信你也可以!!!

話說這這幾年我又去了幾次東京/京都/大阪/福岡..版本已經收斂到簡易版的XDD

以後有機會再上來分享吧^^

 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 20180809

提醒一下

行前準備難免會網路上收集資訊引用

但如果要分享在網路時, 請注意盜圖侵權行為

當初分享時的著作權觀念也很薄弱,沒有特別提醒大家

我自己也把覺得有疑慮的圖片或連結先拿掉了

在這邊再跟大家提醒惹!!!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  如有侵權行為煩請告知,我會立即刪除  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

 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  如有其他問題歡迎回覆  【分享  ❤  用Power Point 也能自製屬於自己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81526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8) 人氣()